close

圖/文:馬小克

或許愛情的世界裡 沒有所謂的專家
有的也只是很懂的愛 或者很珍惜著每一感情的男女而已

或許這世界上,跟本就沒有什麼愛情專家,也許有得,也只是很懂得愛,或者很懂的描述的感情"專家"

很會描述感情或描述愛的,是屬於兩性作家

很會分析的或著就是所謂的兩性專家

今天妳叫一各感情專家去談一段感情,誰敢保證,日後她也會不會落入到愛情的坑洞裡
儘管愛情命理大師微微安也不敢大膽預言表示吧!

或許他懂得也只是很懂的什麼時候該放手與不放手而已,當然

當兩性作家經歷了一段感情,也許他可以很細細綿綿的描述出那感情的每一各情結

儘管用盡了很多很華麗的字眼或者用著很淺顯易懂的形容

我想畢竟專家跟作家就是不同,那妳要選擇當一個愛情的作家還是專家

感情街頭商學院與感情學術派
說穿了不就是一個愛情打到遍體遴傷,卻奮發向上:而另外一各是看了很多的愛情文藝小說的"點頭族"或者是讀了很多兩性專家的書,卻自以為懂得人(備註:就是教條式的有聽沒有懂,不然就是字義上很懂,卻不會做的那種)

  
多年以來,很多人很羨慕我,過去身旁總是多了很多的相貌不凡或者秀色可餐的對象,幾年過後下來
有刻苦銘心,淺淺的愛那種,或者是重辣雞腿堡型態,說穿了 除了每段的付出外,剩下的又會是什麼?
過了將近三十歲的我,其實這一切都並不以為傲,有的也只是想要感謝過去對我感情有所付出的人,不是嗎。

愛情的追憶過後,每段感情學分的昇華,自己也越來越懂得什麼樣子的人,是我們適合的
碰到爭吵的時候,什麼時候該停,什麼時候該說,街頭愛情商學院,有就是這樣子奪分而來。

在愛情的追趕跑跳碰裡,每一個人何嘗不都是在街頭裡打的遍體麟傷而站起來的嗎?

當然這些都要取決於很好的愛情觀念跟態度 或者是愛情的價值觀

以前記得有一各同事,歲數將近四十關頭,卻還沒有對象
最後他把它的愛情心法,傳授了給我

心法只有四各字,那就是「門當戶對」。

對於這幾各字,我重新的查詢了一下字典,後來才發現門當戶對不是字典裡的 家世環境同等之意
這四各字在愛情的字典裡,指的是感情的觀念跟態度,所以我才對著千古名言,套上了一套愛情公式。

公式如下:
愛情的函數值
感情觀念=生活的習慣,金錢的態度,愛情的價值觀
感情的態度=愛對方是否跟自己一樣,讓自己是否有充滿愛
最後再進入到公式的運算,而取得計算的結果數字值

感情觀念+感情態度=門當戶對

曾幾何時看過ㄧ本書,書上面啟示了一句話「當體會到愛情最美好的回憶哪一刻,那就是在反省過後的那一秒裡,那是最美的」。

也或許因為逝去的愛,揮手著跟過去的戀情之後做了一個總結

找出一套可以品嚐愛的獨門秘方
也許是一首歌 也許是一段詩 也許是一本愛情文學小說

好幾次在感情當下,身為男人的我,常常會因為工作或是生活的忙碌,而有所忽略到對方的感受,直到有了屬於自己的時間那刻起,我才想起了某首歌或是某個小說故事情節時,此刻的我,才了解了怎麼去細細品嚐那愛情

愛情如果沒有宣洩,那麼就不會有所接收或感受
有一種人~對愛情似乎就像個植物人一樣不見的會表達,當然我就是這種人
凡是平常倆人遇到什麼不如意,就悶在心中,直到一次的吵架裡,才發現愛情沒了
原來吵架也是溝通的一種 這幾年才慢慢學會"爭吵"

愛情關係的秘密法則
專注在妳想要的 而忽略掉妳不想要的 妳將會得到宇宙的神祕力量-取自於吸引力法則

在過去的感情裡,我常常會有一各公式念頭,那就是我不喜歡她這樣子做,我最討厭他不懂我
我實在不希望她這麼不懂我

記住以上通通都是來自一各念頭那就不想要的一直掛在心頭上,所以你就會想是一各磁鐵一樣
一直狠狠的吸引了更多妳不想要的

如果你想要改變這事實,那就從意念開始,從今而後,妳就開始練習,我希望她可以更了解我,我希望她每天可以更愛我

反正專注在妳想要的 乎略掉妳不想要的的,至少現在的妳快樂多了,而且妳也減少了抱怨的負面力量,不是嗎?

好心情,就會用著一顆美麗的鏡頭,去看待這世界,儘管外面世界多麼糟,只少在妳快樂的心裡頭,她是美麗的

收錄中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希望大家都可以細細品嘗這秀色可餐的愛情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畫生活創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